English

以建国后接受外援逾1500亿美元

2000-07-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7月4日电(记者于毅)据埃及“金字塔报政治战略研究中心”最近出版的一本新书透露,以色列自1948年建国以来收到的外援超过1500亿美元,是世界上接受外援最多的国家之一。

以色列的外援主要有三个来源,即美国、德国和世界各地的犹太人。

美国是以色列最大的援助国,近些年来,美国每年给以色列的经济、军事援助均保持在30亿美元以上。自1948年至1996年,美国向以提供了21亿美元的经济贷款,230亿美元的经济援助,114亿美元的军事贷款,294亿美元的军事援助,108亿美元的移民安置援助。德国共向以色列提供了约600亿美元赔款。世界犹太人的捐款超过194亿美元。

该书认为,以色列在今后仍需要大量外援,西方国家也愿意向以提供援助,因为加强以色列的存在有助于解决西方国家的“犹太人问题”,而且以色列是西方国家在中东这个重要战略位置和石油蕴藏丰富地区的主要盟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